日飞机近距跟踪我舰队 中方实施灯光照射警告

2013年02月16日 16:20  人民网 
 15日上午,由北海舰队3艘军舰组成的海军远海训练编队返回青岛,完成了春节期间在西太平洋海域的远海训练任务。    15日上午,由北海舰队3艘军舰组成的海军远海训练编队返回青岛,完成了春节期间在西太平洋海域的远海训练任务。

  15日上午,由北海舰队3艘军舰组成的海军远海训练编队返回青岛,完成了春节期间在西太平洋海域的远海训练任务。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张洁娴)昨日上午,由北海舰队3艘军舰组成的海军远海训练编队返回青岛,完成了春节期间在西太平洋海域的远海训练任务。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大校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指出,训练期间,有外国军舰、飞机长时间跟随并监视我海军远航编队。我国海军按照国际惯例,通过灯光照射对其进行警告、喊话,示意对方保持一定距离。

  张军社表示,远海训练期间,部分外国军舰、飞机长时间跟踪、监视我海军远航编队,其中日本的飞机距离我海军编队非常近,这是很危险的行为。我海军编队按照国际惯例,对其进行灯光照射的警告、喊话,示意对方保持一定距离。

  张军社进一步指出,日方近年来一直派出军舰、飞机近距离干扰我海军编队训练,并曾在我军舰上空做出危险动作,对我海军正常训练造成了很大的干扰。此前国防部发言人也曾表示,日方对于中国海军训练的跟踪监视是导致中日海上问题不可忽视的因素。

  张军社表示,对于我海军远海训练无需大惊小怪、过于敏感,希望日方保持平常心,停止这样的动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