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飞行员称武直10性能好令人有冲锋欲望

2013年02月16日 13:43  解放军报 

  初六一早,南京军区某陆航旅飞行员唐春峰的父母悄悄收拾行李,踏上了返回东北的列车。今年过年,让老两口幸福的是,他们终于见到了两年多没见面的儿子;遗憾的是,儿子天天陪在新型战机旁。

  新型战机是直-10武装直升机。唐春峰至今记得那个梦想时刻——直-10列装,已熟练掌握3种机型飞行技术的他成为了首批直-10飞行员!

  从那天起,他便有了新的梦想:“让战鹰出击更凶猛!”

  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梦想的根扎得有多深——

  上高中时,唐春峰第一次看见机群掠过长空,那壮丽的图景让他立志当一名飞行员;进入航校不久,家里想给他调整“成长路线”,他第一次跟父母翻了脸;临近毕业,学院建议他留校任教,但他选择在蓝天放飞勇士的梦想:“我既然能飞出来,就一定要到一线部队去!”

  “武装直升机飞行员不仅要会飞,更要会打!直-10有卓越的作战性能,让我随时有一种冲锋的欲望。”面对蓝天,他目光炯炯。

  (本报南京2月15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