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举措升级海监装备 李克强指示要走向深海

2013年02月19日 09: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董冠洋) 记者18日从中国国家海洋局获悉,当日上午8时许,中国海监50、46、66船编队继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本月15日上午8时许,中国海监50、66、137船编队进入钓鱼岛3海里海域内巡航。中国记者对当日巡航进行了全程影像记录,并近距离全景拍摄到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全貌。

  15日当日,中国海监编队沿钓鱼岛主岛顺时针方向,经过内水,依次沿北屿、南屿、南小岛和北小岛等附属岛屿,进行绕岛巡航。自2012年9月以来,中国海监编队已实现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的常态化维权巡航执法。

  据了解,农历春节期间,中国海监50、51、66、137船编队及中国海监75、167船编队,仍然坚守在中国东海、南海巡航一线。

  本月7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视频连线海监工作人员时强调,海监工作要科学整合海上执法力量,强化综合执法,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在和平合作发展中走向深海、走向大洋。

  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2013年初的全国海洋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将坚持常态化维权巡航,继续有效制止日、菲、越等国的侵权活动。

  2013年以来,中国多项举措升级海监装备,包括已正式入列的新建千吨级海监船“中国海监8002”,以及四艘海监新艇。据官方介绍,上述四艘海监艇是中国系列新型海监船舶、海监飞机建造项目中的一批。此外,首个应急指挥平台亦在中国南海投入使用。(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