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高官拿4亿回扣购买意大利直升机

2013年02月16日 13:5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据美国“防务新闻网”2月15日报道,印度国防部15日表示,印方已启动取消向意大利阿古斯塔购买12架直升机的7.48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46.6亿元)订单,因为意大利检方称,阿古斯特公司向印方官员提供了多达6800万美元的回扣才拿到这笔订单。事情败露后,阿古斯特的多位高官均落马。

  印度国防部在15日声明中称,它“已启动取消从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购买12架直升机订单的行动”,这批直升机原定供印度总理等高官使用。

  同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母公司、意大利航空集团的主席兼执行总裁杰赛普·奥西正式辞职。其律师说,奥西的辞职旨在“因调查而升高的气氛降温”。

  “我对于这些非法行动毫不知情。”奥西通过其律师对外宣称。他还称,他从未与印度前空军总司令申德拉·帕尔·泰亚吉(Shashindra Pal Tyagi)的家人见过面,而泰亚吉正是被传拿了回扣的印度高官。

  意大利检方怀疑,阿古斯塔公司向泰亚吉或其家人非法提供了相当于订单金额10%的6800万美元(人民币4.2亿元)回扣,条件是确保阿古斯塔公司赢得该笔合同。而印度国防部取消这笔订单也被外界视作打击腐败的有力举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