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媒体不满中柬军事合作称具有侵略性

2013年01月29日 14:12  环球网  
部署在与泰国存在争议的柏威夏寺附近的柬埔寨军队。 部署在与泰国存在争议的柏威夏寺附近的柬埔寨军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1月28日报道,中国与柬埔寨的军事合作引发了该地区的强烈担忧,泰媒称,这对地区而言并非好消息,包括菲越在内的各国都担心中国此举具有侵略性。

  泰媒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在访问柬埔寨首都金边期间,与柬埔寨签署了军事援助协议。中国将为柬埔寨军队训练提供协助,并启动柬埔寨军事装备升级。首批12架直升机将随即运抵柬埔寨。这对于地区而言并非好消息,对中国而言,在此时此刻担任柬埔寨军事顾问和武器供应商双没法更糟了。中国此举引发了该地区的强烈担忧,包括菲律宾和越南政府在内的各方担心中国的行动具有侵略性。柬埔寨被指为提升其在东盟的地位,向中国作出了太多让步。

  泰媒不满中国和柬埔寨军事合作有其历史原因,泰国与柬埔寨因柏威夏寺领土纠纷曾发生交火,泰媒认为,中柬此举直接关系泰国,泰国的极端民族主义分子希望能越过谈判,直接与柬埔寨对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