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军护航编队除夕巡航 突响警报提醒戒备

2013年02月10日 09: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亚丁湾2月9日电 (管磊 肖德伦)正值全球华人欢度蛇年新春之际,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还在亚丁湾海域继续执行护航任务。9日,编队黄山舰正以伴随护航的形式,警惕地护送第546批中外商船由东向西航行。

  冬日的亚丁湾在连续多日的大风浪之后稍显平静,黄山舰甲板上悬挂的“中国结”显得格外喜庆,护航官兵也沉浸在节日喜庆中。突然,广播里传来“发现疑似海盗船只”的信号。刹那间,各个战位官兵迅速到达预定位置,热闹的甲板顿时弥漫紧张气氛。一双双眼睛紧盯雷达屏幕,各种反海盗武器处于临战状态,直升机已在甲板待命……直到演练警报解除后,官兵才回到甲板继续进行文体活动。

  编队指挥员李晓岩告诉记者,在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编队不敢有丝毫懈怠,全体护航官兵以百倍的警惕守护着被护船舶的安宁。此时,当祖国人民都沉浸在除夕的喜庆之中时,编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让官兵过年不忘戒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记者了解到,正在吉布提靠港休整补给的衡阳舰和正在亚丁湾西部海域机动巡逻的综合补给舰青海湖舰,当天也分别结合任务进行了紧急部署演练。护航官兵在演练中增强了战备意识,提高了警惕性。

  据悉,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自执行护航任务以来,针对海盗作案区域向远海延伸、作案手段趋于隐蔽化、暴力化倾向,护航官兵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目前已圆满完成了前期护航任务,确保了被护船舶和自身人员装备的安全。(完)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