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60架轰6K可携360枚导弹 堪比美军

2013年02月08日 10:30  环球网 
俄媒认为,中国有改进型轰-6K,不需要购买图-22M3。 俄媒认为,中国有改进型轰-6K,不需要购买图-22M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之声网站2月6日报道,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指出,有关俄将售华一批图-22M3远程轰炸机的传闻旨在转移人们对中国发展战略空军的现实计划的视线。

  俄媒称,所周知,在2009年和2011年中国签署了购买239台D-30KP2发动机的合同。它们将用来装备新型轰炸机轰-6K以及新型运-20和先前售给中国的伊尔-76。76。但是运-20还处于试飞的初始阶段;中国的伊尔-76不是很多,用不了这么多发动机。大部分发动机将配备在苏联图-16轰炸机基础上制造的迄今为止最完善的轰-6K。每架需要两台发动机,可携带6枚射程超过2500公里的巡航导弹。

  俄媒认为,配备新型发动机而射程得到加长的60架轰-6K可以同时从中国境内的基地起飞携带360枚巡航导弹到达东亚的任何地区。目前只有美国才有可能同时携带如此之多的巡航导弹。可见,中国空军远程攻击能力渐成地区力量平衡的重要因素。为了进一步开发此种飞机的潜能,中国人无需苏联70年代的飞机。发展轰-6K的下一步应是赋予它空中加油能力。为此不仅需要改变飞机结构,而且还要获得功率更大的空中加油机。

  文章称,不久前进行的重型运输机运-20的试飞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未来可能出现自己的重型空中加油机的希望。据一些中国媒体报道,中国空军应该配备至少30架大型空中加油机。但是由于批量生产运-20不能早于2017年,中国计划现在就购买这种加油机。中国同乌克兰签有购买3架乌克兰空军中的苏联产加油机伊尔-78。该合同或者已经履行或者即将履行。在苏联解体后成立的国家中可能还将进行类似的购买。加油机的出现也为轰-6K装备带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提供了可能。轰炸机在本国领空的安全区可以执勤数小时并在空中加油,不受来自敌方的威胁,因此可以阻止敌方实施打击的企图。

  俄媒称,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轰炸航空兵部队对东亚可能的对手来说将成为一个威慑因素,也将成为中国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