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否认其空军两架苏-27曾侵犯日本领空

2013年02月08日 15:27  环球时报 

  日本外务省7日指责俄罗斯两架战机侵犯日本领空。俄国防部东方军区发言人亚历山大·戈尔杰耶夫当天表示,俄罗斯战机严格遵守国际准则,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戈尔杰耶夫说,东方军区空军部队的所有飞行活动都严格听从俄空军和防空部队的指挥,并接受航空管制部门的监管。他说,军用飞机的飞行接受相关设备的控制,并严格遵守有关领空使用的国际准则,没有侵犯其他国家的边界。

  戈尔杰耶夫指出,目前俄军正在千岛群岛举行联合兵种军事演习,出动了炮兵、空军和边防部队等,俄太平洋舰队也派出军舰参与演习。按计划,俄战机将进行密集飞行。

  日本外务省7日称,两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当天进入北海道利尻岛西南海域日本领海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4架F-2战斗机予以应对。随后,日本外务省向俄罗斯驻日使馆提出严重抗议,并要求俄政府调查有关情况。

  近年来,日本曾多次指责俄罗斯战机侵犯领空或在日本周边空域飞行,危及日方安全,但俄方认为己方作法没有违反国际法。(记者刘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