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无法生产适用于西北风级两栖舰的燃油

2013年02月06日 13:48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资料图: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俄新社2013年2月5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表示,俄罗斯不能生产出法国制造的“西北风”级两栖舰所需要的燃油。

  “西北风”级两栖舰采用柴油动力涡轮发动机。柴油机燃油在较冷的环境中容易结蜡,这将堵塞燃油注入系统。添加某种化学添加剂、或者采用一些汽车使用的燃油预热等方式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德米特里·罗戈津称,俄罗斯的化学家将会研究一些特殊的添加剂来解决这个问题。上月,德米特里·罗戈津批判了用12亿欧元购买该级两栖舰这一计划,称该级舰艇不能在寒冷天气中使用,但当时没有说明具体原因。

  一名英国的炼油专家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在炼油厂提高柴油的等级,但是在运输和存储方面同样存在问题,不能指望采用现有的存储系统来存储轻质燃油。在“西北风”两栖舰中使用俄罗斯现有的燃油长期以来可能或造成一些故障,或者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功能。

  2月14-15日,俄罗斯和法国专家将进一步探讨和研究包括燃油问题在内的“西北风”级两栖舰相关问题。

  按照2011年签订的建造计划,法国为俄罗斯建造的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舰将于2014年交付,第二艘将于2015年交付。(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