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坚称中国舰艇曾用雷达瞄准日本舰机

2013年02月08日 11:43  综合 

  日本经济新闻8日报道:就日本发布消息称中国军舰用火控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一事,中国国防部网站2月8日发布消息称,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日本发布的信息与事实不符,表示中方舰载雷达只是保持正常观察警戒,没有使用火控雷达。

  中国国防部网站的消息称,1月19日下午16时许,中国海军一搜护卫舰在东海相关海域进行例行训练,期间发现日本自卫队一架舰载直升机接近中方 舰艇,中方舰载雷达保持正常观察警戒,并未使用火控雷达。1月30日9时许,中国海军舰艇在东海相关海域执行例行训练任务,期间发现日本“夕立”号驱逐舰 在中方舰艇附近近距离跟踪监视,中方舰载雷达保持正常观察警戒,没有使用火控雷达。日方所谓中国海军舰艇火控雷达瞄准日方舰机的说法不符合事实。

  日本外务相岸田文雄2月8日称,中国国防部于7日晚间向日本驻华大使馆表示,“日本对外公布的事实内容与事实不符”。

  岸田文雄强调称,“在进行慎重而详细的分析后,已经确认雷达瞄准一事毫无疑问”。同时反驳称“中国方面的说明完全不能接受”,再次敦促中国诚实应对。

  此外,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强调称,“日方正在根据确切的证据进行抗议。这一立场不会动摇”。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