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回应中国舰队南海演练:并未侵犯菲主权

2013年02月04日 07:37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北海舰队3艘军舰近日在南海区域进行演练,菲律宾总统府昨日表示,这场演习并没有侵犯到菲律宾的主权。

  据媒体称,菲律宾总统府副发言人华尔地昨日在菲律宾国营的dzRB广播电台表示,“中国的军事演习是在国际海域举行,媒体报道也说,他们只使用1条国际航道,因此我们不认为有问题。”

  由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3艘军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月1日11时40分许按照预定计划通过巴士海峡,进入我国南海海域。报道称,该编队未来几天将在南海巡航,并开展多项训练。

  巴士海峡位于中国台湾岛与菲律宾吕宋岛之间,是连接南海和太平洋的重要海上通道,是香港通往关岛和檀香山的重要航道。巴士海峡属国际航道,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舰艇、飞机具有航行、飞越的自由。华尔地昨日也表示,巴士海峡是一条国际海上航道。

  今年1月22日,菲律宾外交部单方面将南海领土纠纷提交联合国仲裁法庭,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爱德华·罗伊斯在1月底访菲时,对菲律宾此举公开表示支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