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艘千吨海监船首艘入列 配两套高压水枪

2013年02月03日 11:13  齐鲁晚报 
中国海监8002舰下水图 中国海监8002舰下水图
中国海监8002舰服役 中国海监8002舰服役

  据央视报道我国第一艘千吨级维权执法专用海监船“中国海监8002”2月2日正式入列。这艘船上配备的光电取证系统、无线图像接收系统等设备,是目前我国计划建造的36艘维权海监船中第一艘入列的千吨级海监船。

  仪式现场,中国海监总队向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授予国旗,标志着中国海监8002正式入列。作为千吨级的海监船,中国海监8002总长度近80米,最大航速可以达到20节,续航能力不小于5000海里,自持力30昼夜。这也是现在福建吨位最大、性能最好的政府公务船。

  在维权执法方面,这艘船配备了先进的海上执法装备,包括两艘抗风能力达到7级的高速执法工作艇,两套射程不低于100米的高压水炮系统,以及光电取证系统,无线图像接收系统,北斗定位系统等设备,可以满足海上维权执法的多种需求。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的徐清风指出,该海监船入列,提升了我们在东海地区维权的力量。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