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通过巴士海峡

2013年02月02日 04:19  解放军报 

  本报西太平洋2月1日电 记者丁增义、王凌硕报道:由海军北海舰队3艘军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月1日11时40分许按照预定计划通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海域。

  1日凌晨6时40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青岛”舰、“烟台”舰和“盐城”舰以单纵队行进的方式,依次进入巴士海峡。因遭遇较大风浪,3艘军舰始终保持一定的间距和航速,经过5个小时的航行,顺利通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海域。未来几天,编队将在南海巡航,并开展多项训练。

  巴士海峡位于我国台湾岛与菲律宾吕宋岛之间,是连接南海和太平洋的重要海上通道,是香港通往关岛和檀香山的重要航道。巴士海峡属国际航道,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舰艇、飞机拥有航行、飞越的自由。

  截至目前,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已连续航行3昼夜,总航程达1200多海里。期间,经受了恶劣气象和复杂海况的考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