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5枪打出48环引来一片惊呼

2013年02月03日 13:35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 
某集团军首长机关成立冬训连,在将军班的带领下进行全副武装急行军。杨再新 摄 某集团军首长机关成立冬训连,在将军班的带领下进行全副武装急行军。杨再新 摄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沈阳(杜树人 刘毅)今冬天气格外冷,一九二九如三九,三九四九冻死牛。三九第八天,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副军长高波和某师官兵一道,顶着寒风,趟着厚雪,一边走一边“打”。3个小时后,人人成了雪人,个个头上冒汗。晚餐时,高副军长和士兵们一样,蹲在装甲车边,就着北风吃了一顿“大锅饭”。夜幕拉开,见连队官兵搭好了雪窝棚,他一猫腰钻了进去……装甲团中士杨国军看在眼里,张嘴来了一句:“首长顶寒风,就是转作风!”

  今年开训锣鼓一响,就碰上了罕见的极寒天气。可是,冰雪再厚,也盖不住将士们心中熊熊燃烧的烽火。白山下,黑水旁,数十名肩扛将星的首长们,头戴大皮帽,脚蹬“大头鞋”,翻山越岭,爬冰卧雪,展现了刚烈的血性和榜样的力量。1月18日上午9点,零下33度,吉林省军区副司令员曹森、杨文哲,走在急行军队伍的前头,8公里下来,头上“腾腾”冒起了热气。

  “不吃几口雪,不戗几口风,说啥也没人听!”1月11日,某集团军首长机关成立了“冬训连”,常委组成了“将军班”。他们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冒着风雪,打响了第一枪,投出了第一弹。首长“呼呼”练,战士“嗷嗷”叫,火炮实射、坦克战斗射击等难险课目也全部亮相,这边冰裂雪崩,那边枪声大作。

  “叭叭叭……”五声枪响过后引来一片惊呼:好枪法!5发子弹48环!只见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盛斌双手一撑,从雪地上站了起来。他拍了拍保暖枪套说:“嗬!不简单,土办法解决了大问题!”盛司令员称赞的土办法,就是官兵们自制的保暖枪套。

  北风紧,脚步急。1月18日,刚刚开完一个重要会议,某集团军军长潘良时就一头钻进新型火炮驾驶舱,“隆隆隆”开了起来。接着,又爬上装甲指挥车,测试信息系统的抗寒性能。同一天,政委张书国登上我军最先进的武装直升机,熟悉“树梢杀手”。末了,通过数据链给在空飞行员发了一条信息:“天气寒冷,注意飞行安全。”也是在同一天,作为“作战数据采集员”的某集团军副军长张旭东,获得了可喜成果,采集防空主战装备抗寒数据已达百余项……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