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为培养能打飞行员将自由对抗训练增加30%

2013年02月03日 04: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卢辉、特约记者伍轶报道:战机轰鸣,直掠长空。1月28日,南空航空兵某师数架新型战机从两个不同机场起飞,互为对手展开激烈对抗。该师师长景建峰告诉记者:“着眼培养能打仗、打胜仗的飞行员,紧贴实战组织新年度训练,今年全师对抗空战训练比重同比增加了30%。”

  长空万里摆战场,战机升空就打仗。记者通过塔台综合数据情报系统看到,飞行员郑锦华驾驭战机刚一升空,就遭到强烈的电磁干扰,空地通讯中断。他迅速判明态势,连续快速机动,闯出干扰区域,紧接着又以一个大载荷机动,干净利落地摆脱了对手追踪,瞬间移形换位反咬对手。

  从单机缠斗到机群对抗,从中远距空战到近距格斗,空中态势瞬息万变。塔台飞行组织军官董冬冬指着雷达显示屏告诉记者,现在对抗空战训练,是放开了高度差的“自由空战”,不仅考验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还考验飞行员的心理素质。

  据了解,该师还不断锤炼部队空中拦截、对地突防等作战硬功,探索出了按作战任务确定课题,按作战背景设置环境,按作战程序组织对抗的对抗空战训练模式。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