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解放军若装备300架运20空运能力可接近美军

2013年01月29日 09:4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月28日报道,中国媒体1月27日在评论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成功首飞的消息时指出,军用运输机,特别是大中型军用运输机,是现代战争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能够远距离运输大量作战人员、武器装备和给养,发展该型飞机是中国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中的优先项目。

  目前美国空军拥有世界上最为强大的大型军用运输机群,在此领域占有绝对军事优势。中国同样需要建设这样强大的军用运输机群,为此至少需要建造100架载重量66吨的运-20。但是如果想拥有亚洲地区最强大的空运能力,运-20的数量必须增加到200架。如果能够采购300架运-20,那么中国军用运输航空兵的战略空运能力将会完全接近美军水平。

  俄媒称,中国媒体评论指出,应当清醒地看到,中国在大型军用运输机研制方面仍然远远落后于美国,要想使运-20在效率、可靠性、维修度方面达到美国运输机的水平,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还没有研制出能够配备运-20类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先进的国产涡喷发动机。如果没有这种国产发动机,运-20项目就不可能真正成功,无法对外出口,进军国际市场。美国C-17军用运输机使用的普惠公司PW2040涡喷发动机至今仍是中国难以企及的,要知道,早在1992年就已研制成功的C-17仅仅代表美国航空制造业上世纪90年代初的水平。(编译:新浪/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