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红旗9竞标土耳其价格低但性能较差

2013年01月28日 09:44  环球网  
外媒认为,土耳其在采购红旗-9项目上左右为难。 外媒认为,土耳其在采购红旗-9项目上左右为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纽带》网1月24日报道,土耳其已决定终止就采购远程防空系统举行的招标活动。据消息人士透露,土耳其将在国外伙伴的协助下研制自己的防空导弹系统。

  土政府曾宣布将斥资约40亿美元招标采购可装备13个连的72套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宣布参与竞标的防空系统包括俄罗斯的S-300、法国的“紫苑”—30 SAMP/T、中国的HQ-9和美国的“爱国者”。

  消息人士指出,土总理埃尔多安在这一问题上对土军事工业秘书处施加了影响。此前曾有报道称,土耳其可能会在今年元月份确定最终的中标者。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土耳其目前正在就合作事宜与参与竞标的防空系统生产商进行谈判。消息人士认为,土耳其开发国产防空导弹系统的过程可能会持续十年时间,而土政府可能会在今年3月份确定合作对象。

  《简氏防务周刊》认为,土耳其宣布放弃采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可能与北约成员国在其境内部署“爱国者”系统有关。

  在招标采购远程防空系统的问题上,土耳其政府确实很难做出选择。比较而言,中国的HQ-9虽然报价很低,但其只是S-300V的仿制品,虽然其进行了部分改良并且具有价格上的优势,当整体性能却是无法与俄制系统媲美的。

  至于美国的“爱国者”系统,其最大优势无疑是在政治方面。据土当地媒体报道,土政界人士曾一度倾向于购买与北约反导防御体系完全兼容的“爱国者”系统,同时采购该装备还可避免受到来自美政府的压力。(新浪/北斗)

  http://www.militaryparitet.com/ttp/data/ic_ttp/494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