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空王牌师部署东南沿海时刻应对东海空情(组图)

2013年01月29日 08:16  解放军报  

  1月19日,随着战斗警报骤然响起,南空航空兵某师值班兵力迅即行动,战机紧急升空,飞向东海海域上空战备巡航……

  该师是我人民空军的一支精锐之师,他们地处东南沿海一线,担负着捍卫祖国领土、领海、领空的神圣使命。去年底,在空军组织的“对抗空战比武竞赛”中,该师囊括了某型战机团体总分第一和个人前6名的优异成绩。官兵们秉承“英勇顽强、敢打必胜、有我无敌”的优良传统,时刻准备升空作战。他们从作战筹划、战法运用、后勤装备保障等方面,梳理出重难点问题,逐一解决。他们研发的兵棋推演系统,能够在虚拟环境中进行作战筹划、指挥控制演练和验证战术选择;在复杂气象、复杂电磁环境下超低空隐蔽突防、制空作战、对地突击等方面,积极推进作战准备。

  该师是一支战功赫赫的英雄部队,曾两次入朝参战,击落击伤敌机114架,创造了参战航空兵师击落击伤敌机最多、涌现英雄最多两项纪录,受到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字嘉勉。记者在营区看到,王海、刘玉堤、赵宝桐等闻名全国的空军战斗英雄事迹宣传牌矗立在主干道两侧。

  记者在该师战备巡航和训练现场看到,官兵们士气高昂。战勤人员紧张忙碌着,为战斗机挂载实弹。在空勤准备室,准备升空的飞行员谈笑风生,对圆满完成任务充满必胜信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