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反导试验或用HQ26 已研多套反导系统

2013年01月28日 11:36  环球网  
陆基中段反导示意图 陆基中段反导示意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月27日报道,中国在周日第二次进行了新的反弹道导弹防御拦截试验,美国官员说这次试验与北京的秘密反卫星武器计划有直接关系。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宣布美国在周日(1月26日)成功试射远程反导武器。

  美媒称,中国在过去一直反对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声称其系统使得太空军事化。然而,北京却拒绝讨论该国任何秘密反卫星计划的细节。2007年,中国的反卫星导弹摧毁了一个废弃的气象卫星,造成了一个同时威胁载人和无人卫星的碎片区。在2010年1月11日,中国也成功地进行了一个类似的反导拦截试验。

  美媒称,测试并不意外。美国官员说,中国的导弹防御试验设施受到严密的监视。一位美国官员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有迹象表明,中国的导弹防御试验正在准备中。根据今年9月的新情报,中国正计划试验他们称之为Dong Ning-2的反卫星导弹,这是北京针对美国军事通信、导航和定位卫星目标计划的一部分。五角大楼发言人凯瑟琳·威尔金森少校,在本月早些时候曾以不讨论情报问题这一政策为由拒绝评论中国反卫星试验计划。“我们仔细监视中国的军事发展,并敦促中国就她的能力和意图表现得更加透明性。”她说。”在中美军方之间展开具有开放和实质性的对话将帮助我们增进相互了解,建立信任,减少误解和误判的风险。”

  美媒称,根据维基解密透露的美国国务院电文,中国2010年从新疆库尔勒发射SC-18导弹,被从双城子空间导弹中心发射的CSS-X-11中距拦截弹成功拦截。电文指出反导拦截武器和中国的反卫星导弹之间的相似性。“SC-19在2007年1月11日,成功拦截了中国的FY-1C气象卫星。”该电报表示。”SC-19 (DA-ASAT)是在2005年和2006年进行飞行测试的。这个测试评估并促进了中国反卫星和弹道导弹防御技术。”

  美媒称,中国军事专家理查德·费舍尔表示,最新的试验也在库尔勒进行,这个中国传统的反导弹研究中心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到目前为止,尚未确定中国1月27日测试所用的导弹。这可能是2010年所用是SC-19反卫星导弹改进版的第二次测试,但也有可能是一种新导弹。费舍尔认为,中国在同时发展几个反导系统。其中一个系统称为HQ26,似乎类似于雷神公司的SM-3(拦截器),SM-3是美国海军使用的导弹防御系统。这种导弹的装备目标是一种新的尚未建造的大型海军战斗舰,同时也预计有一个陆基版本。

  美媒称,费舍尔质疑中国发展反导武器的目的。“中国没有被威胁,发展更强大的反导能力针对什么?”费舍尔说。”除了朝鲜和仅具有初级水准印度,没有国家有能力以中程导弹威胁中国。”费舍尔说,与中国不同,美国退役了亚音速核巡航导弹,并且没有计划发展中程弹道导弹和远程导弹。这些导弹令解放军能够在亚洲应对更远的海陆威胁。它们挥向美国并能够威慑美国的亚洲盟友,加强了中国的反介入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