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军若介入钓鱼岛中国可用导弹摧毁其机库

2013年01月25日 14:02  新浪军事 微博
资料图:美军F-22隐形战斗机 资料图:美军F-22隐形战斗机

  原解放军总参谋部上校岳刚在做客新浪访谈时表示,美国若卷入钓鱼岛争端,风险可能会极具扩大。美军隐形战机对中国有绝对优势,但中国可用自身的强项中程导弹摧毁美军的机库。

  岳刚称,美国隐形飞机对中国有绝对优势,美国现在已经埋下伏笔,派了预警机E3C要加入日本的护航队。E3C的性能,实际上日本现在有两种预警机,一种是海军型的E2C,这个有13架,另外一个刚引进的波音767有4架。波音767和现在美国要加入E3C性能是相当的,应该说日本完全可以用波音767加入护航。美国现在要加入,实际上是制造打第一枪,教训中国战机埋下伏笔,因为隐形战机,他打我看不见,我打他看不着。埋下伏笔,为未来的冲突升级可能种下祸根。中方也绝不认可,不会接受。既然美国要开打,那对不起,这不是拳击台,没有规则,没有裁判,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我可能就会扩大打击美国的领域和范围,你的隐形机,我在空中抓不住你,但是你得回地面老巢,中国会用自身的强项中程导弹会摧毁你的机库,这样一弄,可能擦枪走火就升级。有可能升级成小规模低烈度的武装冲突。

    版权声明:新浪军事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