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鹰击12导弹尺寸巨大推进系统效率低

2013年01月25日 09:4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月23日报道,近期曝光的照片显示中国正在研发“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

  简氏称,2000年珠海航展上,“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模型首次亮相,它采用双进气口冲压喷气发动机设计方案,但是从最新的照片来看,这段导弹改成了使用四进气口冲压喷气发动机,似乎是2006年到2007年中国从俄罗斯引进的KH-31反舰导弹的升级版。

  据消息人士猜测,“鹰击”-12重量在2-2.5吨之间,弹长约7米,飞行速度可达2-4马赫,射程在250公里到500公里,如果属实 ,“鹰击”-12尺寸和重量远超俄制KH-31反舰导弹。KH-31在中国以“鹰击”-91的代号生产。

  此外,消息人士还暗示,中国可能还在研制一款更大的垂直发射反舰导弹,代号“鹰击”-18。与中国上世纪购自俄罗斯的KH-41“日炙”反舰导弹大小差不多。

  简氏称,“鹰击”-12反舰导弹的研发使中国加入了亚太研发超音速反舰导弹的竞赛,包括中国台湾的“雄风3”型反舰导弹,日本的XASM-3空射反舰导弹和印尼从印度引进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简氏称,2012年11月,俄罗斯消息人士表示,中国会继续购买KH-31反舰导弹的推进系统,因为中国国产版本仍然未能达到俄罗斯原装货的性能,鉴于“鹰击”-12的尺寸,这种导弹的冲压喷气推进系统的效率可能并不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