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专家:中国测绘钓鱼岛或致中日导弹对射

2013年01月25日 11:50  新浪军事 微博

  1月25日原解放军总参谋部上校岳刚在接受新浪访谈时表示,从目前的局势来看,中日擦枪走火可能性是存在的,中国若赴钓鱼岛测绘,日方肯定会有强烈反弹,可能会引起中日两国海上军事力量的碰撞。

  岳刚上校称,中国目前已经突破了日方控制,进入了钓鱼岛12海里领海有效维权。中国下一步要继续在维权上挺进,中方已经公开宣布,下一步要对钓鱼岛进行地理测量,包括军方测量部门也要参与。这种测量肯定在12海里以内了,甚至有可能还要登岛。日方肯定会有强烈的反弹,日本可能会调大批的巡视船过来,海保厅的巡视船会过来阻挠。

  日本海保厅船只可能会对中方公务船采取一些驱赶、干扰的措施,比如为了阻拦你的航向,在前面走S形,从你的船旁边高速通过,制造大的涌浪,发动机造黑烟,有可能发射水炮,更进一步利用船去撞击你,甚至用船上20毫米、40毫米的舰炮,打曳光弹。而我们现在去的测绘船、公务船是手无寸铁。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海军不会坐视不管,海军舰队可能上去护航。我们的海军一上去,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可能过来,双方在剑拔弩张的情况下有可能撞船,擦枪走火。轻则使用舰炮对射,日本最新式的驱逐舰口径是127毫米,中国最新的是130毫米,性能不相上下。甚至有可能如果打得不解气,后续梯队可能发射导弹。

  版权声明:新浪军事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