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宣布将购买潜艇 未透露卖主和数量

2013年01月25日 12: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孟加拉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在孟加拉第一艘国产舰艇的服役仪式上表示,孟加拉即将购买该国的第一艘潜艇,以增强孟加拉湾的海军力量。但哈西娜没有透露将从哪个国家购买潜艇以及购买数量。

  哈西娜表示,孟加拉将打造三维海军以具备应对任何挑战的能力。在发出此申明9天之前,哈西娜与俄罗斯签署了总值10亿美元的军火交易合同,向对方采购教练机、直升机及反坦克导弹。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武器交易是自孟加拉1971年独立以来的最大一笔军火交易。

  孟加拉人口数量为1.53亿,其中1/3还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但是孟加拉却积极发展国防,在与缅甸接壤地带修建了一个新的空军基地,并增加了海军护卫舰的数量。

  哈西娜还表示,加强国防力量对保护孟加拉广阔的海疆非常必要。孟加拉上个月已经向国际招标,开采在当地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孟加拉此次服役的第一艘国产舰艇名为“帕德玛”号,该舰装备有4架37毫米口径和2架20毫米口径舰炮以应对陆上和空中打击,并且还能布放水雷。(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