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强化反腐 确保部队纯洁巩固风清气正

2013年01月22日 10:4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尹航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纪律检查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总政治部副主任兼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

  报告在总结2012年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本情况后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开展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重要的是用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重要指示统一思想、统领工作、推动实践。要充分认清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准确把握军队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能定位,进一步明确军队党风廉政建设的标准要求、基本思路、工作重点,切实认清责任,坚定态度,增强信心,以坚决有力的举措反对和惩治腐败,确保部队集中统一、纯洁巩固、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任务艰巨繁重,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严格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确保部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监督监察,为实现能打仗、打胜仗要求发挥服务保证作用;要着力抓好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以良好作风带出部队好风气;要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形成坚决反对和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持续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军队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为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有效履行我军历史使命作出新的贡献。

  军委纪委领导侯树森、刘晓榕、王家胜,以及军队中的中央纪委委员、军委纪委委员,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纪委书记、纪检部长等出席会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