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专家称朝鲜已掌握射程1万公里洲际导弹技术

2013年01月22日 09:08  环球时报 

  韩国国防部21日对外发表了对朝鲜“银河三号”火箭残骸的研究报告,认为火箭核心部件都为朝鲜国产,同时还有部分来自中国和欧洲国家的零部件,但不在国际限制交易范围内。韩专家分析认为,这表明朝鲜已经真正掌握了洲际导弹技术。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1日报道称,这一结论是包括美国专家在内的52名专家对朝鲜“银河三号”火箭残骸进行分析后得出的。韩军相关人士表示,可以认为朝鲜的卫星已经进入预定轨道,但并没有正常与地面进行信息互换。韩联社21日报道称,朝鲜在1976年通过复制埃及提供的“飞毛腿”导弹开始了自己的导弹研发,历经36年后终于掌握了洲际导弹技术,实现了导弹技术的飞跃。

  韩国《朝鲜日报》21日报道称,国防部情报本部的一名相关人士表示,鉴于核心零部件都为朝鲜自己研发并制造,因此可以认为朝鲜实际上已经掌握了射程为1万公里的洲际导弹技术。残骸中出现来自中国和欧洲等5个国家的10余个零部件,但并未发现此前备受怀疑的伊朗等国零部件。这些零部件都不在国际导弹技术控制体系(MTCR)禁止交易的名单上。韩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没有违反MTCR的零件,但韩国有可能提出申请,将此次发现的进口零部件列为管制对象。(王 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