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战机弹射座椅意外弹出 地勤士官牺牲

2013年01月21日 11:46  中国江苏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追悼会现场 追悼会现场

  哭声阵阵,哀乐低回。1月19日上午,市区世纪大道送葬的队伍延绵数百米。这天,是宿城籍年仅28岁的空军某部士官、机载设备技师曹冷壮烈牺牲的第9天,古城街道近千名群众自发前来护送为国防建设献身的革命烈士曹冷入葬。

  曹冷刚满周岁的儿子在伯父的怀抱中披麻戴孝,曹冷的妻子捧着覆盖中国共产党党旗的骨灰盒泣不成声。上午8点30分,曹冷的骨灰盒从古城街道府前小区的家中取出,尽管有车辆护送,来到位于宿城区罗圩乡的太皇岭烈士陵园已经是11点了,短短的20公里的路程,竟然走了两个多小时。

  曹冷生前所在部队政治处主任孙以宗讲述了牺牲经过:1月10日,曹冷和往常一样,清晨5点钟准时起床来到机场,参加早班飞行训练。做好了飞行前的检查工作,准备迎接飞行员接收飞机的时候,飞机座椅弹射系统意外工作,他连同座椅被弹出舱外摔落,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一名优秀的机务兵、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人生就定格在了28岁。1月11日,他被所在部队评为烈士。

  据宿城区民政局局长徐柏介绍,曹冷光荣献身并被评为烈士后,所在部队为其召开了追悼大会,部队党委机关及宿城区委、区政府、区民政局、区双拥办敬献了花圈。曹冷的遗体火化后,骨灰被专车送回老家。“曹冷同志1985年11月24日出生,2003年12月应征入伍,2006年12月光荣入党,从军9年获得很多荣誉。他是我们宿城区建区以来,第一位在部队服现役光荣牺牲被评定为革命烈士的人。”徐柏说。

  3年前,曹冷在回家探亲时经人介绍,和沭阳县汤涧镇的黄书利姑娘建立了恋爱关系,相识相爱结婚后,生下了可爱的宝宝。为了不影响曹冷在部队工作,黄书利和奶奶、公婆生活在一起,她在家里带孩子,孝敬公婆和98岁的奶奶。惊闻丈夫在部队牺牲了,25岁的黄书利肝肠寸断,哭干了泪水。“你说再过两年就转业回家和我一起创业的,现在你去了哪里?曹冷,你回来吧!曹冷,我们娘儿俩今后不能没有你!”声声悲切地呼唤,令在场的所有人泪水如注。

  曹冷的哥哥曹甫也曾是位军人,退伍后成为府前居委会干部。他抱着不懂事的侄子哭红了眼。“弟弟,你安心地走吧,你的牺牲是光荣的,你说等你转业回来带着奶奶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现在你先走了,这个担子我会来承担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