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队首尔演习防止朝鲜特种部队再袭青瓦台

2013年01月21日 11:2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YTN电视台网站1月21日消息,45年前的今天,朝鲜特种部队为袭击青瓦台渗透至首尔。韩国首都防卫司令部21日在首尔市中心举行演习,假设朝鲜特种部队再次渗透至首尔,韩军进行紧急应对并最终获胜。

  报道称,21日凌晨2时,韩国发现“朝鲜特种部队”已渗透至首尔。韩国军方立即出动坦克和装甲车,并迅速在朝鲜特种部队要经过的路上部署了兵力,强化应对态势。“朝方人员”乘坐的车辆一出现,韩军立即射击,成功制服“朝鲜特种部队人员”。历时3小时、出动4千余名军警的演习以韩方完美的胜利告终。

  韩国首都防卫司令大队长赵钟来(音)称,“为让朝鲜放弃重新‘挑衅’的念头,我们举行了此次强力的惩戒演习。我们完美地守卫了首都首尔和祖国的心脏”。

  青瓦台袭击事件是指,1968年1月21日,朝鲜派遣了31名特种部队暗中穿越军事分界线渗透至可对青瓦台一览无遗的汉城市北岳山路。遇上下班路过的韩国警察,导致双方开火。使朝鲜南下刺杀朴正熙计划化为泡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