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在延坪岛部署长钉导弹 可打击朝鲜火炮

2013年01月18日 16: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长钉反坦克导弹 资料图:长钉反坦克导弹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援引《朝鲜日报》报道,韩国计划下月在与朝鲜的海上分界线附近部署精确制导导弹,以应对可能的来自朝鲜的“威胁”。

  报道引述韩国一名军官的话称,将在白翎和延坪两座岛屿上部署50至60枚以色列制“长钉”反坦克导弹。为进行此次计划而在之前的试射中发现的技术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所有导弹预计可在2月底前部署完成。

  韩国国防部方面对消息未予置评。

  据悉,“长钉”系列导弹配备全球定位系统,射程达25公里,据称有能力摧毁藏于山洞中的朝鲜火炮。

  2010年11月,韩朝在“北方界线”附近的延坪岛发生相互炮击事件,韩朝双方都指责对方首先开炮。这一事件和当年3月发生的“天安”舰事件使朝鲜半岛关系一触即发,韩朝间的接触全面停滞。

  朝韩就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边界划分长期存在分歧。朝鲜战争结束后,韩方在延坪岛、白翎岛等“西海五岛”与朝鲜西海岸之间单方面划定“北方界线”。朝鲜对此不予承认,于1999年划定一条更靠南的海上分界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