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部署首架AH-64E武装直升机

2013年01月14日 17: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资料图: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13年1月10日报道]美军已经开始部署首架波音公司生产的AH-64E第三批次武装直升机,但对该直升机的进一步改进工作将继续进行。

  美国陆军阿帕奇直升机项目负责人Jeff Hager上校表示“目前,首架阿帕奇第3批次直升机已经装备陆军,后续将继续进行升级以满足军方对武器性能的要求”。

  波音与美国陆军签订了51架小批量生产型AH-64E直升机采购合同,目前已交付了其中的28架。今年波音公司将开始全速生产该型号直升机,总交付量将达634架。

  尽管AH-64E直升机已进入全速生产阶段,一些系统的升级工作仍在继续。这些升级变化将在第4批次至第6批次体现出来,主要包括更好的嵌入式故障自诊断系统,增强了直升机的维护性。此外,将采用固定翼飞机上常用的Link 16数据链,以及提高了射程和海上工作能力的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APG-78“长弓”火控雷达。

  Hager表示,目前美国陆军还没决定如何使用海上工作能力,但其透露“长弓”雷达将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AGM-114“海尔法”导弹配合使用进行对登陆舰和小型战舰的攻击。未来AH-64E直升机将采用主动式电扫阵列雷达。

  另外,AH-64E将安装辅助决策系统(CADS),该设备将帮助飞行员和机组人员进行相应的决策支持。

  美国陆军还热衷于协助波音公司拓展“阿帕奇”直升机的海外市场。波音公司武装直升机项目部副总裁Dave Koopersmith表示,目前“阿帕奇”直升机的海外销售利润有所上升,此外,在武装直升机领域该型号直升机还存在着很大的需求。(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黄宇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