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巴基斯坦欲引进中国054A舰 装备C602导弹

2013年01月14日 09:5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013年1月号刊文称,阿尔及利亚去年同中国签署了进口3艘F-22A导弹护卫舰的协议,同时保留进口另外2艘同型舰的选择。

  文章称,如果一切顺利,第一艘船将在2013年开始生产。全部3+2艘F-22A的生产将在中国完成。舰上将配配备射程180公里的C-802A反舰导弹。F-22A基本上就是出口巴基斯坦F-22P的改进型,按照阿尔及利亚海军的要求,只对通讯系统、若干其他子系统进行了改动。F-22P装备的是早期型C-802,射程120公里。

  汉和提到,阿尔及利亚海军已经在使用中国制造的训练舰,中国还帮助阿尔及利亚海军改装过快艇。如果阿尔及利亚顺利获得F-22A,这将是非洲国家中第一个使用中国建造导弹护卫舰的海军。目前阿尔及利亚海军已经派出了军事小组到巴基斯坦详细考察F-22P的运用,最终的训练工作,也可能得到巴基斯坦的支持。

  文章称,包括巴基斯坦海军在内的一些国家正在同中国谈判进口054A导弹护卫舰,但是目前未签署合同。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曾表示,巴希望获得054A,并且还希望得到射程更远的C-602型舰对舰导弹(280公里),但这种导弹的运用,需要拥有很强的海上搜索、侦察和数据链处理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