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购美首批阿帕奇直升机将于10月抵台(图)

2013年01月14日 13:46  新华网 
资料图:美AH-64D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资料图:美AH-64D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台报称,美售台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案(AH—64E),首批6架预计10月抵台,未来服役结合原有武装与战搜直升机,可构成台军“黄金铁三角”。

  据台湾《联合报》1月13日报道,台湾向美国购买30架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AH—64E)总金额达新台币593.1亿元(1元新台币约合0.22元人民币),这批军售是前美国总统布什政府于2008年宣布售台,直升机从2013年开始将分批陆续抵台,预计2014年7月可全数交运完毕。

  这项军购案在2010年10月29日发包,由波音公司生产,首架“阿帕奇”于2012年在美国交机,台湾陆军官员李翔宙赴美主持接机仪式,并且搭机试飞,台军的教官与维保人员也早已抵美受训。

  报道指出,“阿帕奇”是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战场的重要角色,历来有A、B、C、D等衍生型,E型则是总结战场经验后的最新产品。AH—64E不但具有强大攻击能力,并且可作为战场管理平台,同时指挥多架无人飞机。

  报道称,AH—64E曾被军事杂志誉为“全球唯一的第4代攻击直升机”,根据资料显示,“阿帕奇”配备长弓毫米波雷达,可在低能见度状况下发挥优良的性能。AH—64E的雷达系统位置较高,使机身可以藏匿于掩蔽物后方进行侦测与攻击。

  另外,AH—64E还可减少噪音并提升巡航速度、爬升能力、载重,以及新的夜视系统使飞机的侦搜能力大增等20多项改良成果。

  资料显示,AH—64E的最大起飞重量为10吨,最高时速为365公里,巡航时速为265公里,战斗半径为480公里;机上有30毫米机炮,备弹1200发,可挂载16枚“地狱火”导弹及4枚空对空导弹,并依任务需要,选择不同的武器挂载,如AIM—92刺针、AIM—9响尾蛇等型导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