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于近日向我国交付1架新涂装伊尔76运输机

2013年01月13日 10:49  环球网 

  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网站1月12日报道,本月初,在俄罗斯茹科夫斯基市(莫斯科东南约40公里)格罗莫夫飞行研究院的机场上出现了一架蓝白两色涂装且采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标识的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据悉,该机是白俄罗斯空军向中国转让的两架二手伊尔-76MD中的一架。按照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与中方在2010年签署的合同,俄方将从俄和白俄两国空军以及白俄企业现有的运输机中挑选10架二手伊尔-76MD/TD,在经过大修后交付中国空军(据推测可能是在伊留申航空综合体设在旧鲁萨市的运输机修理基地内进行维修)。来自俄白两国的消息人士透露称,在这批运输机中,有3架伊尔-76MD来自俄空军,2架伊尔-76MD来自白俄空军,3架伊尔-76TD来自白俄罗斯航空运输出口公司。

  此前曾有报道称,中国空军已根据合同在2012年接收了首批3架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可能均来自俄空军),编号分别是21140、21141和21142。这三架飞机均编入广州军区的中国空军空13师第39航空团(运输航空兵)。据悉,该部队此前装备有10架在1991—1994年间进口的伊尔-76MD。

  此次新出现的这架伊尔-76MD将在格罗莫夫飞行研究院接受中方验收并完成交付。有趣的是,这架飞机机所使用的编号В-4034此前属于第39航空团在1993年装备的另一架同型号运输机,不过,后者的编号在2012年被改为全新的21044。看来,新出现的这架В-4034使用的只是一个临时编号,其在抵达中国后将会更换一个由五位数字组成的新编号。预计该机将在未来几天内飞往中国。(北斗)

  -

  原文地址:http://bmpd.livejournal.com/431623.html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