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自研无人机测试起飞5分钟即坠毁 已发生多起

2013年01月09日 08:19  环球网  
资料图:台中科院“锐鸢”无人飞行载具 资料图:台中科院“锐鸢”无人飞行载具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中科院“锐鸢”计划无人飞行载具,7日下午在太麻里基地起飞5分钟后失速坠毁。

  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7日在太麻里空军模拟靶场进行“锐鸢”计划无人飞行载具(UAV)飞行训练,下午2时45分起飞,2时50分坠落在跑道上。

  现场人员8日说,这架编号SK07的无人飞机当时在进行“接装测试”,起飞后准备加速爬升时,忽然失速,直接坠落靶场内,机身全毁。

  去年3月7日台陆军航特部在太麻里实施“锐鸢”无人飞机训练飞行时,发生脱锁落海,飞机坠落在大武街道上,“国防部”调查是飞控功能尚待加强,以及操作人员训练经验不足;7日是起飞不久即坠毁;前年也发生1起坠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