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称现役台军不能加入共产党

2013年01月10日 11:15  环球网  
高华柱回答询问时称,大陆依照台法律规定仍是“敌人”。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高华柱回答询问时称,大陆依照台法律规定仍是“敌人”。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军是否能够加入共产党?”台湾“国防部长”高华柱9日在回答国民党“立委”詹凯臣询问时表示,共产党目前对台湾采取武力措施,在“陆海空军刑法”规定就是“敌人”,“因此加入敌营必须处以罚则”。他称,“现役军人不能加入共产党”。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询问,有现役军官加入共产党非常严重,但根据“陆海空军刑法”竟然没有一条刑罚。虽然蒋经国、李登辉都曾加入共产党,但现役军人加入共产党到底有无违法?

  高华柱答复,有关报道的台海军大气海洋局中校处长张祉鑫现在已经是退役军人,如涉及泄密会根据犯行加以起诉,他个人目前没有承认,“国防部”也还在调查。

  蔡煌琅要求,单纯加入共产党现在没有罚则,希望“国防部”白纸黑字规定,只要加入共产党就要有罚则。高华柱表示,研究好再向“立委”说明。

  詹凯臣也追问台军加入共产党的问题,高华柱说,基本上“陆海空军刑法”第十条规定,所谓敌人就是和“中华民国”交战或者武力对峙的团体,因大陆目前未放弃武力攻台,据《反分裂国家法》大陆仍对台湾采取武力措施,“在军刑法规定是敌人没有错”。

  詹凯臣追问,只要加入共产党就是错误?高华柱答复,“只要加入共产党就违反忠臣条款”,根据“陆海空军刑法”是违背信约或是台军正义专案都有处罚条款。因此,现役台军不能加入共产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