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政府否认对克钦独立军使用化学武器

2013年01月10日 14:1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朔苇】据法新社1月10日报道,缅甸政府10日表示,其从未对克钦独立军使用过化学武器。

  克钦独立军发言人詹姆斯•卢姆•多9日告诉法新社,政府军在近几日内增强了对他们攻势,目前政府军已有能力夺取克钦独立军的要塞——莱扎邦(该邦与中国交界),同时政府军已经连续3日对独立军使用化学武器。

  多补充说,当政府军投掷的炮弹爆炸后,热浪将会散发开来,士兵们会因此“失去意识”。在炮弹爆炸的范围内,所有人都会受到影响。

  对此,缅甸总统发言人耶•图10日回应称:“我们的军队从未使用过化学武器。我们也没有意图使用它们,我认为独立军的指控是错误的。”

  自2011年6月,缅甸政府与克钦独立军长达17年的停战协议破裂后,数万缅甸居民受战火影响流离失所。克钦独立军于2011年末也曾表示政府军对他们使用过化学武器。自1948年缅甸从英国独立以来,该国就一直被内战的阴云笼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