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缅甸空军K8飞机可能被中国造重机枪击落

2013年01月09日 09:06  环球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月9日报道,原题:缅甸军方对克钦独立军展开多轮空袭。文章称,即使缅甸空军使用中国K-8教练机在相当高度对克钦独立军展开攻击,但并未给对手造成严重伤亡,反而据视频显示,一架K-8被近期被地面火力击落,该防空火力最有可能来自克钦独立军装备的中国54式和85式12.7mm重型机枪。

  文章称,此次空袭目标主要是靠近中国边境的拉杂 (Laiza)(克钦独立组织总部所在地)。最初,在2012年12月中旬,缅甸军方防务部署选用的是米-35“雌鹿-E”武装直升机。继2009年起,缅甸政府已陆续从俄罗斯购买60架米-35武装直升机。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2012年12月28日起,缅甸空军部署K-8教练机/轻型攻击机加大对叛军的空袭力度。新年期间,缅甸空军近乎每日对叛军据点展开轰炸。早在1998年,缅甸政府已开始陆续从中国采购K-8教练机/轻型攻击机,为缅甸空军的近空支援能力提供强大后盾。

  据报道,米-35武装直升机和K-8教练机/轻型攻击机均参加对克钦邦首府密支那的空袭任务。密支那距前线地带不过80公里。

  截至目前,空袭并未对地面作战造成决定性影响。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有视频显示K-8在相当高度对地面开展轰炸,但克钦独立军人员伤亡情况并不严重。据《简氏》收到的相关资料显示,1月3日克钦独立军的重型机枪击落一架米-17“河马”或米-2“甲兵”直升机。同时有视频显示在2012年12月31日或今年1月1日克钦独立军的地面火力击中一架K-8,着火后飞机失控垂直栽落。

  5000-7000正规军组成的克钦独立军轻步兵分布在5个旅,其防空能力有限,主要是利用中国制造的54式和85式12.7mm重型机枪。拥有中国HN-5系列便携式防空系统的佤邦联军,目前已与政府签订停火协议。不同于佤邦联军,克钦独立军据悉仍不具有任何地空导弹系统。军事分析人士认为,如果K-8教练/攻击机低空甚至超低空攻击,被重机枪击落的可能是存在的。(环球网实习编译 宁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