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未出现缅甸边民大量涌入中国境内情况

2013年01月09日 07:17  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4艘中国海监船7日驶入钓鱼岛海域,日方就此向中方提出抗议和交涉。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监船只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巡航,是对该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中方不接受日方所提抗议和交涉。日方多次出动船只和飞机非法进入中国钓鱼岛海域和领空,中方已多次向日方提出抗议和交涉,要求日方停止有关非法活动。

  会后有记者问及:近来,缅甸政府军与克钦独立军在缅北地区军事冲突加剧,炮火延伸至中国境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近日,在缅北发生的军事冲突中,有3发炮弹落入中国境内,中方就此向缅方提出严肃交涉,并要求缅方采取有效措施,不能再发生类似事件。

  作为缅甸的邻国,中方高度关注缅北地区形势发展,希望冲突双方保持克制,缓和紧张局势,避免战事升级。希望缅甸政府同有关方面通过和平对话解决分歧,尽早恢复缅北地区的和平稳定。

  据了解,中国云南省地方政府已采取必要措施,防止中方边民正常生产生活受到影响。目前,中缅边境地区形势总体是稳定的,未出现缅甸军机进入中方领空和缅甸边民大量涌入中国境内的情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