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尼日利亚歼7MG换新雷达 单价超千万美元

2013年01月07日 09:3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伊始,外媒外刊对中国军事动向继续给予极大关注。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013年1月号刊文称,尼日利亚空军消息源表示,2009年中国向尼日利亚空军出口的歼-7(J-7)战斗机应该是歼-7MG(F-7MG),而不是此前媒体声称的歼-7NI(F-7NI)。

  汉和称,这批歼-7MG不是上世纪80年代中英共同改良的歼-7MG,当时那批飞机配备了大量马可尼公司(Markoni)生产的电子设备,包括平视显示器(HUD,也称为抬头显示器)。

  而这次出口到尼日利亚的歼-7MG换装了中国产新型雷达,该雷达对5平方米空中目标的搜索距离达到30公里;据称,此前还探讨过这批飞机配备意大利格里夫(Grifo)雷达的可能。

  根据媒体的报道,2010年,尼日利亚空军对外宣布进口了12架歼-7NI(F-7NI)战机、3架双座型歼教-7NI(FT-7NI),合同价值2.2亿美元,同时还进口了20枚霹雳-9C(PL-9C)空空导弹、10枚霹雳-9训练弹、500公斤级炸弹等配套武器,总价值2.51亿美元。

  汉和称,如此算来,歼-7MG的单价约为1460万美元,而巴基斯坦开出的JF-17(即中巴合研的枭龙战机)价格是2000万美元,因此,歼-7MG实际上并不便宜。

  汉和提到,购机后不到两年,尼日利亚空军损失了3架歼-7MG,尼空军消息源表示,这批飞机只用于训练飞行。至于坠机是因人为操作失误还是飞机的本身结构缺陷,汉和称,在不了解进一步的细节之前,不能盲目指责中国战机质量;同时,也应看到,歼-7战斗机(原型为苏联米格-21)被中国人发扬光大将近50年,至今还在生产,堪称奇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