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空军18个月摔13架战机 包括歼7枭龙

2012年12月12日 08:0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11日报道称,在过去18个月里,巴基斯坦空军至少有13架战机坠毁,引起了人们对巴国空军战机编队老化问题的关注。据称,在坠毁战机中,法国达索公司研制的“幻影”战机约占一半,另外还包括从中国进口的F-7战机,以及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雷电”战机。

  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的战机已经服役了近半个世纪,近年来一直用于协助巴国陆军打击国内塔利班叛乱份子。这给历来集中力量应对巴基斯坦夙敌印度的巴国空军承受的压力更大。虽然巴基斯坦曾请求美国和中国帮助巴国现代化其空军,但经济困境严重限制了伊斯兰堡政府的预算。

  前巴基斯坦空军高级官员沙赫扎德•乔杜里称,所有国家的空军都担心飞机坠毁的数量,“如果我是空军参谋长,我肯定不想看到损失超过12架飞机的事情。很明显,我们需要把这些数字降低。”

  报道援引美联社数字称,自2011年5月以来,巴基斯坦空军至少坠毁了13架飞机,其中许多飞机是因为技术问题坠毁。目前巴基斯坦空军方面并未就相关问题做出回应。

  最近一次坠机事件发生在11月22日,当时一架由法国达索公司研制的“幻影”战机在帝遮普省执行例行夜间训练任务时坠毁,飞行员遇难。据目击证人称,这架战机在坠落之前就已经着火。

  近半坠毁战机为已服役数十年的“幻影”战机。报道援引美国全球安全网站数字称,巴基斯坦空军约共列装有400架战机,其中“幻影”战机至少占四分之一。这些战机多是建造于近50年之前,是从外军手中采购的淘汰战机。

  报道援引前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维尔(Tanvir Mahmood Ahmed)上将的话称,巴基斯坦空军几乎以买废品的价格买回了这些战机,并在修理后继续使用它们。而财政限制就是巴基斯坦空军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

  据前巴基斯坦空军高级军官乔杜里称,“幻影”战机是“非常可靠的平台”,不会轻易出问题。“但当处于不断变化的战斗环境时,问题就会出现。”

  前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萨加德•海德尔称,战机频频坠毁,不仅显示出有关战机年龄的问题,也暴露出了飞行维护的问题。

  巴基斯坦空军其他坠毁的战机包括从中国采购的成都F-7战机,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雷电”战机,以及巴基斯坦的Mushshak教练机。

  目前巴基斯坦空军列装的最先进战机是F-16“隼”战机,在过去30年里,巴基斯坦空军分批次采购了60多架该型战机。

  上世纪90年代,作为对巴基斯坦核项目的制裁,美国中断了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但后来又因美国需要巴基斯坦协助打击阿富汗境内的基地组织和阿富汗,所以美国对巴军事援助又于2001年恢复。在过去两年里,美国对巴军事援助再次中断,理由是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再现,尽管期间美国的确向巴基斯坦交付了超过12架F-16战机。

  美巴关系紧张,正是巴基斯坦向中国靠拢的原因之一。伊斯兰堡政府从中国采购了100多架F-7战机,多数战机是上世纪80年代采购的,近年来有报道称其又从中国订购了更先进的FC-20战机(即中国歼-10战斗机——环球网注)。巴基斯坦还在自产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战机,但这种战机尚未全完投入使用。

  2006年至2009年任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的坦维尔称,“在我的任期内,政府推动了JF-17战机项目,因为我们清楚不能长期依靠旧式幻影战机和一些旧式中国飞机。”

  据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称,2012年11月底,现任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Tahir Rafique Butt告诉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称,由于缺乏资金,巴基斯坦空军正竭尽全力现代化其装备和技术。

  虽然巴基斯坦军事开支约占巴国政府预算的20%,但空军却略低于陆军。侯赛因称,空军已经做到了它能够做到的最好,最近接二连三的事故与使用过时技术有关。这突出了巴基斯坦空军缺乏资源的问题。(战略网/叶贝茜)

  原文网址:http://www.washingtonpost.com/business/technology/pakistani-air-force-planes-crashing-at-an-alarming-rate-raising-concerns-about-aging-fleet/2012/12/11/4331db4c-435a-11e2-8c8f-fbebf7ccab4e_story.ht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