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日本拟部署全球鹰无人机监控钓鱼岛

2013年01月01日 09:47  人民网 
“全球鹰”无人机在马里兰州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上空飞行 “全球鹰”无人机在马里兰州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上空飞行

  据台湾媒体引述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为了加强监控钓鱼岛列屿,日本政府着手在自卫队部署美军新式的无人侦察机“全球之鹰”(GlobalHawk)。

  报道指出,引进无人侦察机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对中国大陆以及朝鲜的情报侦察能力。

  安倍内阁决定重新修改规划2011年度起5年间防卫能力配置方针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并且准备把自卫队部署无人侦察机加入新的中期防部署计划里。

  日媒报道称,民主党执政下制订的中期防,把部署无人侦察机放在长期检讨项目,但由于中国大陆船只以及飞机频频接近钓鱼岛列屿周边,自民党内提早部署的声浪因此增强。

  全球之鹰可以飞行在约1万8000公尺的高空,利用高性能雷达与感应器,对可疑船只等进行大范围的监视与情报搜集工作,由于可连续飞行30小时以上,被认为可填补雷达及一般侦察机在监视方面的不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