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改装F-15战机应对中国飞机巡航钓鱼岛

2013年01月05日 11:02  人民网 

  人民网1月5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012年12月27日,日本新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就任仪式上透露,安倍晋三曾给他下达四项指示,其中就包括重新修订《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以及强化自卫队职能,提高防御力等。2013年1月3日,日本自民党在制定2013年度政府预算相关会议上提出,为应对中国飞机巡航钓鱼岛领空及扩充军备,应将2013年防卫预算提升至4兆7000亿日元。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1月3日,日本自民党提出将2013年度防卫预算再上调1000亿日元,以用于扩招自卫官和改装F15战斗机等。

  近日,有多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安倍政权欲通过阁僚会议冻结由日本民主党政权策定的《防卫计划大纲》及《中长期防卫整备计划》。在2013年度政府预算的制定过程中,安倍政权将遵循自公两党联合政权决定的方针,“确保必要的防卫及海上保安预算”。

  目前,日本防卫省申请的2013年度防卫预算为4兆5851亿日元,比2012年度减少602亿日元。

  1月3日,日本自民党提出,应在此基础上,将防卫预算总额再提升1000亿日元,用于扩招自卫官和改装F15战斗机,以对应中国飞机巡航钓鱼岛领空。

  对此,日本自民党总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由于防卫预算面临增长,眼下应冻结由日本民主党政权在2010年策定的现行《防卫计划大纲》以及为期5年的《中长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并于2013年夏季开始着手重新修订新的《防卫计划大纲》。(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