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进口重型卡车用于搭载布拉莫斯导弹(图)

2013年01月05日 11:38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资料图:印度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2日报道】题:贿赂指控之后,印度寻求新的卡车来源

  印度国防部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搜寻,以购买数目不详的重型卡车用于搭载导弹。之前已有禁令禁止国防部从印度挖土机公司购买车辆,因为该公司卷入了一起贿赂丑闻。

  目前,国防部对重型卡车的需求估计约为1300辆。绝大多数将用于搭载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制造的导弹系统,包括“天空”地对空导弹和“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对印度挖土机公司生产的“太脱拉”载重车的购买禁令之所以出台,是因为去年陆军参谋长V·K·辛格称有一名退役印度陆军中将向他行贿,要求他销毁一份与采购600多辆“太脱拉”卡车有关的文件。此事随后被移交中央调查局进行调查。

  在事件曝光后,国防部长A·K·安东尼要求中央调查局展开调查,核实相关指控并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暂缓所有“太脱拉”载重车的采购。

  一名国防部官员称,“太脱拉”载重车完全符合印度的需求,迄今为止已购买了6500辆,花费约6.5亿美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