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将使用俄卫星系统导航

2012年12月27日 15:39  新华网 
资料图:携带“布拉莫斯”导弹的苏-30MKI模型 资料图:携带“布拉莫斯”导弹的苏-30MKI模型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2月25日报道】就在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访问印度前夕,双方还签订了一项协议,为在45架飞机上装备216枚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进行开发和安装工作。在苏-30战斗机上装备“布拉莫斯”导弹将需要在机身上做一些改动。

  印度国防部表示,这项协议是印度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及苏霍伊设计局在新德里签署的。将“布拉莫斯”导弹装备到苏-30战斗机上的想法至少在2010年就提出来了,当时宣布要在40-100架战斗机上装备这种超音速巡航导弹,作为“超级苏霍伊”升级计划的一部分。

  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最近批准了印度空军提出的购买“布拉莫斯”导弹并装备到苏-30战斗机上的提议。印度方面将在2013年年中开始对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进行测试,届时两架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改装过的苏-30战斗机上将装备“布拉莫斯”导弹。

  据报道,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将能够接收来自俄罗斯“格洛纳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地理位置数据。“格洛纳斯”导航系统目前为俄罗斯的Kh-555和Kh-101等空射型远程巡航导弹提供导航。

  一旦装备到战斗机上,空射型“布拉莫斯”将让印度空军拥有远程打击能力,并具备在巴基斯坦相对原始的防空系统的保护范围外发动空中打击的手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