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2日在三沙举行防御军演 菲呼吁中方克制

2013年01月05日 11:2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1月2日,中国军队在海南省三沙市举行了防御演练。菲律宾《问询者报》于1月5日发表《中国举行“军事演习”》的文章,质疑中国是在“南海争议海域采取动作”。

  菲律宾《问询者报》1月5日报道称,除了开采石油、海上巡逻及计划修建基础设施之外,此次军演是中国又一次在“南海争议海域所采取的动作”。

  报道指出,在南海声索国希望和平解决争端的同时,菲律宾外交部曾呼吁中国在争议海域停止“挑衅”。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埃尔南德斯表示:“我们继续呼吁中国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并对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保持克制。”

  报道援引一香港媒体的报道说,此次中国军队的演习旨在遇到空袭时“提高战士的战斗意识和能力”。

  报道称,虽然三沙市并不属于菲律领土范围之内,但菲外交部也坚决反对中国政府在三沙市所设置的机构,因为这些机构的管辖权涉及到菲律宾在南沙群岛上的“部分主权”。

  埃尔南德斯在声明中说:“没有菲律宾政府的同意及许可,任何国家都不得在菲律宾海事及领土管辖权范围内采取军事行动。”

  针对菲律宾等国对中国设立三沙市的异议,中国外交部早已表明态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称:“中国对包括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在内的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设立三沙市是中国政府对现行行政管辖机构的调整,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