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拟向意大利购3架直升机 强化南海作战能力

2012年12月29日 10:14  环球网  
资料图:瑞典空军服役的AW109直升机 资料图:瑞典空军服役的AW109直升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阿联酋《海湾新闻报》网站12月27日报道称,菲律宾国防部计划投资13.37亿比索,从一家意大利制造厂采购三架海军直升机,启动军事现代化计划,并强化其对南海的主权要求。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Voltaire Gazmin)在一次声明中称,采购这些海军直升机,是贯彻菲律宾海军和武装部队现代化目标的一个具体步骤。

  加斯明指出,国防部的紧急采购项目“有助于确保国家主权和国家领土完整”,他还补充称,从意大利阿古斯塔-威斯特兰直升机公司采购三架AW109“力量”直升机的项目将于明年完成。

  另外,菲律宾国防部还订购了攻击直升机、战机、巡逻艇和运输机。菲律宾政府还正在菲美1951年制定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的基础上,深化与美国之间的军事关系。两国还于1998年签署了《访问部队协议》。自2001年美菲进行举行联合军演习以来,该协议已成为两国联合军演的指导方针。

  1991年菲律宾参议院否决军事基地协议——该协议是自1989年以来美国在该国两大海外军事设施的基础。美军撤离菲律宾之后,菲律宾政府开始把原美军驻安杰利斯、邦板牙、奥隆阿波、吕宋岛Zambales军事设施改为商用。

  不过,在此这种中,菲律宾国防部未能强化其空中和海军力量。自今年4月在黄岩岛附近与中国发生对峙以来,菲律宾政府开始加速提升其空军及海军能力。

  原文网址:http://gulfnews.com/news/world/philippines/defence-department-schedules-purchase-of-3-naval-helicopters-1.112444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