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斥资18亿美元采购武器 军力重心转向南海

2012年12月18日 09:41  国防科技信息网  

  2012年12月11日,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签署菲律宾第10349号公共法案(Republic Act (RA) No. 10349),修订了武装部队现代化法案(AFP Modernization Act),通过了未来15年的菲律宾武装部队现代化计划。

  新法案为未来5年的国防采购拨款18亿美元,并计划建立正式流程,通过加强军事采购的效率和责任制,加速武装部队装备采购。

  一份总统声明指出,近几年,菲律宾武装部队已从关注国内威胁逐渐转变为关注近海安全,这是其进行武装部队改革、努力提高军事能力的基本原因。声明提到修订后的武装部队现代化法案将进一步提高国防能力,该法案的拨款将促进武装部队能力提升项目,完成国防能力从内部到外部的转变。(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胡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