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军队在钓鱼岛等管辖范围巡逻毫无疑义

2012年12月27日 17:16  国防部网站 

  记者:前不久中国社科院发布了《国际形势黄皮书》,指出钓鱼岛问题不断升级,不排除钓鱼岛危机进一步恶化,爆发冲突的风险。请评论一下这个结果。刚才提到的东海舰队到西太平洋训练,返航途中在钓鱼岛临近海域进行巡逻,护航编队指挥员也说钓鱼岛和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合法海域,巡航完全是合法正当的。既然是合法正当的,未来中国海军会不会将偶尔为之的行为变成日常行为。按照海监的发展模式先是海监船然后是海监飞机,中国会不会在军舰巡逻之后动用空军战机到钓鱼岛上空进行巡航。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日关系无论对中日两国来说,还是对地区和平、安全与发展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当务之急是,日方必须正视双边关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切实措施,维护中日关系大局。

  关于第二个问题,不知道你所说的“偶尔为之”是从何而来的,军队在我国自己管辖范围内进行正常巡逻,这是毫无疑义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下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