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防相或对钓鱼岛强硬 曾令谷歌删中文标记

2012年12月26日 09:59  环球网  
资料图:小野寺五典 资料图:小野寺五典

  据日本新闻网12月26日报道,日本新内阁将于26日诞生,就任日本新首相的安倍晋三已内定前外务副大臣,在钓鱼岛问题上持强硬态度的小野寺五典出任新防卫大臣。

  据报道,1997年,小野寺五典一度当选日本众议员议员,后因被控违反选举法而失去资格。2003年,其再度当选众议员议员。在小泉内阁期间,小野寺曾担任外务政务官。2006年,第一次安倍内阁时,小野寺出任外务副大臣。此后在自民党内,也担任过外交部会会长代理。

  报道称,小野寺在钓鱼岛问题上态度强硬。2010年,中国渔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发生碰撞事故后,小野寺发现谷歌日文版地图上有关钓鱼岛的标记中,写有中国名“钓鱼岛”,于是直接走进谷歌日本公司抗议,要求削除中国名标记。此外还对中国驻日大使馆在东京购买土地建设新馆舍一事,进行过批判。

  据悉,现年52岁的小野寺,出生于宫城县气仙沼市,毕业于东京水产大学,长期担任过宫城县职员。1990年离职进入松下政经塾学习。1993年,获东京大学法学政治学硕士后,到东北福祉大学工作,后担任副教授。(记者 齐潇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