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回应无人战机将首飞:任何武器出现都正常

2012年12月27日 17:06  国防部网站 

  2012年12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发布会

  记者:前不久我们跟随海军舰艇编队出海,见证了海军在西太平洋海域开展实战化科目训练。据了解,这是我海军在这一区域进行的第七次远海训练,这是否意味着我军远海训练已经进入常态化,这种常态化远海训练意义何在?今天有媒体报道,有某重大型号无人攻击机即将首飞,请予以证实?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近年来,中国海军多次组织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等海域,进行多项科目的演练,全面提升了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今后,中国海军将继续开展远海训练。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没有看到你所说的那条新闻报道。但需要说明的是,为了建设一支与中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强大军队,无论什么时候,任何一种新型武器的试飞、试验、试制或者下水,都是正常的。大家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

  我们已经多次重申,中国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是为了维护自身安全的需要,这也有利于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