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大型登陆舰搭载陆战队员已赴叙利亚军港

2012年12月25日 11:5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据俄罗斯《报纸报》12月24日消息,俄军总参谋部消息人士24日向媒体透露,俄罗斯海军大型登陆舰“亚速海”和“尼古拉·菲利琴科夫”携海军陆战队和作战装备,已从俄新罗西斯克出发前往叙利亚塔尔图斯港。

  据消息人士介绍,“该支特种部队的任务是确保舰队在穿越海峡和停靠港口时的安全”。

  他说:“登陆舰将于12月26日至27日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并于28日与黑海舰队的‘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和‘机敏’号护卫舰会合。”

  消息人士补充说:“这两艘军舰将与‘亚速海’和‘尼古拉·菲利琴科夫’一起停靠驻扎有俄罗斯海军物资保障的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在该国冲突加剧的情况下,负责保障在叙俄罗斯公民的撤离工作。”

  12月24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俄罗斯已制定将本国公民撤离叙利亚计划,并承诺在做出撤离决定的情况下将给予在叙俄公民支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